close

  
  (湖南邁湘餐飲投資有限公司工商註冊資料,湖南邁湘供圖。)
  
  (李清江與李波等四人之間簽訂的協議,李波供圖。)
  
  (李清江與李波等四人之間簽訂的協議,李波供圖。)
  紅網長沙10月8日訊(記者 唐頻輝)昨天上午9點多,長沙麥當勞平和堂五一廣場店被鎖門兩小時,牽出一場關於湖南邁湘餐飲投資有限公司的股權糾紛案。鎖門方李波等四人聲稱自己曾向湖南邁湘餐飲有限公司投資3000萬元,但沒有享受到應有的股東權益,因不滿湖南邁湘董事長李清江的做法,而將其告上法庭並以將市中心的門店鎖門。
  今天上午,湖南邁湘餐飲投資有限公司也就此事召開媒體說明會,其董事長李清江發表聲明,而蘇荷酒吧老闆李波等人也道出該事件的更多細節。同為長沙商界精英,兩位“李”姓老闆對此事卻並不理性,給出了截然不同的兩種說法,這也讓湖南麥當勞內部的股權之爭愈演愈烈。
  湖南邁湘:發表聲明,不存在其他股東主體
  今天上午,湖南邁湘餐飲投資有限公司召開媒體說明會,董事長李清江發表聲明:2012年7月13日正式成立的湖南邁湘餐廳食品有限公司,是經麥當勞總部授權的特許經營公司,湖南邁湘餐飲食品有限公司是其唯一股東,李清江先生和其太太梁珍珍女士是該公司唯一股東,不存在其他直接或間接持股的主體。
  隨後,記者在其工商註冊登記資料上看到,湖南邁湘餐飲投資有限公司註冊資本為壹億元,股東李清江9500萬,占95%的股份,梁珍珍500萬,占5%的股份,沒有更多股東信息。
  李清江表示,麥當勞對特許經營公司的審核非常嚴格,只允許一個股東或者像他這樣一個家庭的方式,不允許有其他股東的出現。
  對於李波等三人提出的“出資3000萬,占股35%”的說法,李清江表示,“沒有註資,公司有所有出資的記錄和資料,在股東的名冊上只有我和太太兩個人,資金是由個人帳戶支付到麥當勞的公司帳戶,受到麥當勞總部的監管,沒有其他人的出資記錄”。
  同時,他還表示,當時收購麥當勞在湖南的38家店所花費的資金遠高於註冊資本1億元,“3000萬將能占35%的股份是不可能的”。
  談到與李波之間的交情,他表示,兩人同為天心區坡子街聯組的人大代表,經常在一起開會,同時也承認“是他最先介紹麥當勞這個項目給我的,他很瞭解這一運作流程,所以他知道我最看重這個,所以他選擇從這個方面來打擊我,讓我難受一下”。
  不過,李清江否認與李波等人之間存在協議和口頭約定。對於李波鎖門的動機,他表示,“我感覺他可能就是讓我難受一下,我們最看重的就是品牌,現在鬧也是針對品牌來鬧,經濟上的損失很少,主要是品牌上的,給我壓力”。
  李波:中間人角色,出資和協議均是事實
  隨後,記者聯繫了事件的另一方李波先生。他給出的則是完全不一樣的回應。
  他表示,湖南邁湘餐飲投資有限公司之所以能拿下麥當勞湖南的特許經營權,全靠他和其他三位股東的介紹和運作。在運作麥當勞與邁湘合作的這一事件中,他充當的是中間人角色,也是他最先向李清江透露麥當勞特許經營的這一消息的。“當時我們同為人大代表,經常在一起吃飯,看中的是李清江的實力和在國外受教育多年的背景”。
  為了能成功運作這一項目,李波還將其他三人拉進來組成一個團隊,“運作了差不多兩年,我全程參與了談判,談判的各種細節我都很清楚,”李波表示。
  對於李清江所說的“沒有出錢和協議”,他回應到:出了錢,都有付賬記錄的,“有口頭承諾和書面協議,協議是2012年9月16日簽訂的,在湖南邁湘與麥當勞中國簽訂協議後的一個月簽訂的,這些證據我們都已呈交給了法院。”
  對於股東名冊上沒有他及其他三位的名字,他也表示,“工商註冊資料上的股東只有李清江和梁珍珍沒錯,之所以這樣,是因為麥當勞中國對特許經營者的嚴格要求,但我們和李清江之間是有協議的,法律上也是允許有代持股人的,這點是不可否認的。”
  李波還表示,在這兩年中,他多次就此事與李清江溝通,“我們告他不是為了錢,是覺得他太不懂味,不懂人情世故。我把大家拉進來一起運作,但事情辦完後,他就耍賴皮,不履行協議,讓我對朋友很愧疚,對他有些憤怒”。
  現場,李波還將協議複印件給記者看了一眼,但表示其中的具體內容不便公開。
  關於湖南邁湘餐飲有限公司
  2012年7月13日,湖南邁湘餐飲有限公司成立,收購麥當勞在湖南的當時的36家餐廳與兩家新店,即38家餐廳。2012年10月1日,正式接手麥當勞在湖南的業務。兩年內,關了4家店,開了21家新店,均開在比較好的位置。總投資超過5億元。
  關於股權糾紛官司
  目前,此番股權之爭已進入司法程序,被天心區人民法院受理,10月中下旬將開庭審理。
  李清江表示,“告我的理由是,要求他是公司的股東,但他沒有提交任何的證據,10月下旬會開庭,聽法官的意思,可能會撤訴”。
  李波則表示:“所有證據都呈交法院,希望能通過法律途徑解決該糾紛”。  (原標題:到底是誰的麥當勞 湖南邁湘上演“雙李”股權之爭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e91xex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